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

20120805每週一鮮試 捐血一袋 0004

     認真說來,這不是我第一次捐血。(是第二次),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去台北捷運地下街捐血室捐血,所以也算得上是鮮試一件啦!

        星期六下午上完一天的專案管理課程,到晚上的夢想學校同學會之間還有些時間空檔,我就打算要去捐個血。老實說,留學回來之後一直想去捐個血,不過要嘛有捐血車來的時候,我剛好沒空,要嘛就是有在吃藥,要嘛就是去過大陸。這次總算是perfect timing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晚上六點他們關門前,倒數第二個來報到捐血的。輪到我了,看到那有夠粗的針,還是有點怕怕的。其實打針、抽血,最讓人不舒服的,不是針扎進去的那一剎那。而是塗了酒精或碘酒後,等待的那一小段時間。偏偏護士小姐說,消毒要等1分鐘,看那沾了碘酒的棉花棒,在我的肘彎處蹭啊蹭啊蹭的,我真想說:「來吧!就給我個痛快吧!!」

        不過當她把棉花棒丟掉,把針從針套拔出來…
      「請深呼吸~」
        我只發出氣聲:「ㄍ」 (「ㄢ」還含在嘴裡…)
        她就捅進去了,不得不豎起姆指:「好功夫!」
        哪像我當年在消防隊訓練中心,練習捅針的時候,隔壁的阿華,讓我捅了五次,才順利捅進去血管抽到血。(阿華~I still fell so sorry!!)

    不得不說,這裡捐血室的設備和環境,比捐血車好得多,也不用在豔陽下,在捐血車外苦等。不過好像很少人知道這地方,它就在捷運地下街旁邊,誠品書局旁邊的走道繼續走,靠近M7出口如果你也想捐血,請多多利用。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耶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