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優異人格評量與多元團隊團隊建立工作坊 (KAI)


跟老闆(客戶)好難溝通啊!?
他根本是外星人!!
我真的是怪咖嗎??
辦公室為什麼有那麼多小圈圈?
為什麼我這麼誠心待人,同仁卻感受不到….

以上這些疑問,我們都可以利用多元優異人格評量來協助你解決。
 【課程簡介】
KAI (Kirton Adaption Innovation Inventory)人格評量是我們研究多年,引進DISCMBTIFOURSIGHT、九型人格…等評量後,發現最簡單、易懂容易變成工作語言的人格評量。也從這份評量發展出兩種課程:
多元創意人格評量:創意團隊建立與領導
多元創意人格評量:個人風格與生涯規劃

【課程目標】
透過體驗式活動,了解「創新者」、「務實者」間的人格差異。
並進而善用差異為自己的生涯或團隊做出最佳的規畫。


【課程特色】
u  評量所需時間短:33題直覺式敘述勾選,應可在15分鐘內完成。
u  活動觀察:透過觀察活動,讓參與學員有深刻的醒思與覺察。
u  理論簡單:好記憶,方便日後在企業內成為共同語言。

【學習效益】
u  職能安排:讓主管在安排任何與「人」相關的管理時,不再只靠感覺,而有了科學化的工具,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。
u  團隊建立組織合作:了解彼此的人格偏向,進而截長補短(而不是互看不爽),從意識到彼此的差異到能彼此善用彼此的差異,逐步在課程中展開。
u  領導工具:了解下屬及自己的風格偏向,調整領導風格與管理方法。
u  人員聘雇:了解求職者的偏好傾向,挑選適當的求職者。
u  協助建立組織流程:了解組織任務特性,選擇並建立適合的流程制度。
u  個人職涯發展:了解個人問題解決偏好,協助未來的職涯發展。



【課程時數】3-5小時
評量為32個敘述選項,約15~20分鐘可做完。
體驗活動與課程講解約需2~3小時。

【適用學員】
議學員人數為21-60
因為觀察活動,最少21(3)才有團隊觀察效果出現。
為顧慮教學活動品質60(6)是討論觀察的上限。


【口碑收集】
長庚林小姐:「透過簡單的體驗活動,讓我發現,就算是解決簡單的問題,人跟人之間的解決模式原來有這麼大的不同,讓我對我的前男友和之前待過的組織衝突,有了新的看法與解釋。」

符敦國總監:「身為一個創新者人格,我始終記得Dr. Kirton告誡我『任何成功人士,都是掌握了創新者與務實者的特質』。因此我留學回國時,碰到裕隆的工作職缺,我很樂意地前往任職,我也真的從務實者身上學不少,balance了我的人格偏頗。

【過往開課歷史】
華碩電腦
華創車電
彩鈺科技
揚智科技
工研院產業學院
悠識數位

【備註】
人數過多或太少,也可來電來信客製化。
【相關課程】
多元優異人格評量:個人風格與生涯規劃

附錄一 相關課程資訊
附錄二 WORKSHOP流程與案例分析


201501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