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20141103 自我覺察 (跟怡安教授說BYE BYE)








"
今天哭得很難過 很傷心
很久很久沒有這麼哭過了
雖然10月15日知道師公在蘇州過世
就小小的哭過
但是今天在追思會上
看到這麼多人來告別
忍不住就很用力的哭了

"
看到感動的影片 畫面 故事
會紅了眼眶 會流淚
但是哭到上氣不接下氣
近年來大概就屬這次了
"
怡安教授的包容與大度讓很多學生都覺得
碰到一個比父母更願意接納的人
怡安教授的自然與自在
讓每個人都如沐春風
"
我何其有幸
參加了生命對話與敏感訓練第88梯
也就是老師生前所開的最後一梯
也何其不幸
老師的課已成為絕響
"
今天法師分享
陳怡安老師在美國與ICA(國際文化協會)的天主教同修
那時一起研究深度匯談法
1980年並把這些方法帶回來國內
並且開始舉辦激勵營
我聽到整個震撼起來
原來我上過整套的ICA課程 跟師公這麼有淵源
這又讓我與師公的機緣又更加深一層了
"
我是個向不重形式甚至厭惡儀式的人
但是怡安老師教導我
儀式代表著一個人甚至民族的文化與思想
今天的追思會
我體會到 老師就連離開都不忘要跟我上一課
這樣的課告訴我什麼叫人生的典範
"
今天的追思會
有不少同修同學都上台分享跟怡安老師的互動
有位同修說怡安老師曾問她"眼淚告訴了你什麼?"
我也來自問"眼淚告訴了我什麼?"
"
我的眼淚告訴我
我害怕一位願意接納與包容我的人
就這麼離開了
我的眼淚告訴我
我很懷念這樣一位偉大的導師
我的眼淚告訴我
我一輩子都要努力追隨老師想走的方向
我的眼淚告訴我
這將會是一條未知且辛苦的道路
我的眼淚告訴我
老師走了 世上又少個懂我的人了
"
看到楊田林老師最後難過哭泣到站不穩
我很能體會
我這個只跟怡安老師有四天緣份的人
都這麼難過了
更何況追隨老師二十多年的田林老師
"
怡安老師很懂得笑
照片裡總是笑得燦爛自然又上相
我想笑給怡安老師看一下
但是我笑不大出來
笑得僵硬又難看
"
怡安老師曾要我要每天寫自我覺察
怡安老師自己也每天寫"日知錄"
敏訓的名言:"下課是實踐的開始"
我想這是我懷念怡安老師
最好的方法
PS
怡安老師:
我的前組長惠娟早您兩天上天堂
她個性急 不過也是很有熱誠
喜歡打高爾夫的人
希望你們能互相認識成為好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