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20141119 自我覺察 (謝謝妳的對不起)

其實妳沒必要跟我見這一面的
謝謝妳提議跟我碰面
時間過得很快
一下子 五年就過去了


感情的事沒有對錯
只是視角的問題
但是有人受傷有人難過
所以我不想再看到妳
也不想再聽到妳說
"搞不懂你為什麼會這樣想"
"成熟的男人不該有這樣的表現"
"
我們都老了
你還是一樣天真的女孩樣
一如我老是喜歡黃色小鴨
你還是戴著米老鼠手環
講話還是帶著點大陸人討厭的台灣娃娃音
妳還是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
對於外在的環境 有自己的正面解讀
這的確是我當年喜歡的
讓人想要擁抱你與保護妳
"
間接知道妳在異地成家生子
還得處理之前複雜的感情問題
覺得妳真的很不容易
當了媽媽了 個性或許有點改變
我看不大出來 但是母親應有的堅毅
應該慢慢的會在妳身上體現
"
謝謝妳的一句"對不起"
這三個字 五年前我聽到過
可是我聽不進 也不接納
因為妳只是想讓場面好看點
因為妳根本不願意瞭解我為什麼受傷
妳覺得無辜
像自己這樣這麼天真的女生
怎麼可能會去傷害朋友呢
"
我從你身上學到一件很深刻的事
"覺得自己是好人的人是最可怕的
因為她覺得自己不可能會傷害人
所以傷人時下手不知輕重
事後天真的說:"你為什麼會受傷呢?"
態度又再度加害一次
"
我也從此不再定位自己是"好人"
我知道我會為我的利益傷害人
一旦明白自己不是好人後
傷害人就會有自覺
那麼下手就會有分寸了
也會後悔與難過
那麼我就能同理了
"
一直想跟你說
我知道傷害敦國不是你的本意
我知道你是善良的
但是敦國真的受傷了
就勇敢面對五年前的這場災難吧
如果這場災難
讓你有所學習
讓你找到真愛
讓你找到幸福
那麼就有了代價了
"
我試著透過你的眼睛
想像著你挺著大肚子
在上海奮鬥 寒冷的微雨夜裡
看著一輛輛出租車過去
心裡惦記著家人工作
在你的心裡上海是個什麼樣的城市呢?
或許在你心裡會有天真的解讀:
冷冷的晚上比較好睡吧
"
我們都勇敢地去追求我們的幸福
謝謝妳提議這次的見面
讓我能夠認回31歲的敦國
讓我能夠擁抱那個31歲覺得很受傷的敦國
讓我可以拍拍他 讓他知道
他盡力做到最好了
你的對不起 讓31歲的敦國得到了救贖
"
我知道妳喜歡把眼光對准未來
我知道妳不喜歡回憶過去
如果有機會的話
也抱抱那位三十歲的自己好嗎
拍拍她 感受她 認回她是妳生命的一部份
妳會更有力量 讓妳的家庭與孩子更幸福
再次謝謝你 讓敦國的上海之行
有了更深的意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