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

20141105 自我覺察 (叫我老師?)

20141105 自我覺察 (叫我老師?)
"
跟我見過面或上過我的課的人
都很習慣我要求"別叫我老師 叫我敦國就好"
原因如下


1.過去我碰過的業界講師
十個裡有八個我覺得不怎樣
所以我覺得叫我老師等於把我跟他們畫上等號
那對我真是羞辱
"
2.很多學生懶得記憶我的名字
反正叫老師就對了
這對我個人品牌實在是種損失
所以當然要叫我敦國 敦國(給我多念幾遍!!)
"
不過上了百年樹百人的課程和和陳怡安教授的敏訓之後
我對業界講師改觀了
原來有這麼多值得尊敬的老師
只是我過去井底之蛙不知道罷了
不過我就更不希望別人叫我老師了
因為我不配老師這樣的尊稱
老師是個有意義的詞不能亂用
陳怡安教授是老師
我如果也被叫老師 那成何體統
"
只是有些學員 或是管顧公司的人改不了口
老是"老師 老師"的叫
我也不厭其煩糾正"叫我敦國就好 叫我敦國就好"
"
最近可能因為怡安教授的過世很有感觸
碰到許多疑惑我都會自問
要是教授還在 他會要我怎麼做
我突然想起教授說的"以對方為中心"
還有教授的自在與自然
"
或許我也得放開一點 調整一下
以後要是有人稱我老師
我還是會回說"叫我敦國就好"
頂多兩次
如果對方還是叫我老師
那就順其自然吧
我也不要太過堅持
成為不必要的我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