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

20141227 自我覺察 (也是種影響力啦...)

20141227 自我覺察 (也是種影響力啦...)
昨天跟一位要出國留學的朋友聊天
她說:敦國因為玩了你的密室脫逃遊戲
所以後來我也去投資了一個密室遊戲...
"
我聽了嚇一跳
我都因為賺不到錢而收手了
你還往下跳
你有賺到錢嗎?
還好她的回答是有
"
回顧我的人生
我發現很多時候我想做一些事
我會講得頭頭是道熱血彭湃
然後我沒有持續去做
反而我身邊的人去做了
"
像是我高中的時候
我極想念成大航太系
我很喜歡飛機
我後來念了民用航空學程
我畢業後沒有做航空相關的工作
不過我隔壁的同學就去做飛機去了
"
舉凡工研院 裕隆 華碩
我進去工作之後 我也會帶朋友來
我離職了 他們就留下了
"
這種案例有夠多
而且這些朋友
還會說
"敦國 我之所以會一直做這工作是因為當初聽你說...."
然後他們會說一段我有點印象
又不大清楚的小演講
有些我聽起來
我都想立正了
然後懷疑
我當年真的這麼說過這麼精彩的言論嗎
"
不過回頭想想
原來我這麼有影響力啊
我還真的小小虛榮一下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