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

20141201 自我覺察 (原來孤寂...)


今年年中搬出家裡一個人住
今年開始認真當獨立講師
加上又沒女朋友
連隻貓都沒有
回到家也沒第四台
會動的只有掃地機器人
似乎很孤寂


我以為這叫孤寂
沒想到有人結婚生子了
也在喊孤寂
有人管理上千人的公司
也覺得孤寂
動不動就幾百幾千人按贊的網路美女
也孤寂
原來孤寂不是人數多寡的問題
"
我猜孤寂是有沒有人懂的問題
懂這個字很有趣
一顆心很重所以我們用艸編個籃子捧著
這叫作懂
只是懂的心領誰會狀態
不是時時發生
"
有時我渴望你懂
有時我寧可你猜不透
有時在陌生的街頭
一個微笑 我知道她懂了
有時一個FB上陌生人的留言
我知道他懂了
有時天空突然飄下了細雨
我知道祂懂了
"
很多人以為當講師的都很愛說
某些人可能是
但是對我而言 如果我說得多
只是我怕有人不懂
"
世間最美的時刻
就是被懂的那一瞬
一個眼神的交會
一口深深的嘆氣
那一瞬 我寧可沉默
讓寧靜輕輕演奏著懂的背景樂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